EN
https://www.gov.cn/

武汉将再建19家方舱医院 将极大提升救治能力

2020-02-22 08:0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场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目前,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在减少,但是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新增确诊病例还不少,对床位需求比较大。

目前,武汉市方舱医院开舱的有13家,有13348张床位,其中已使用了9313张,收治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下一步,武汉市将继续扩容,再建19家方舱医院。到2月25日,全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数量将达到30000张。同时,将加强方舱医院医疗设备的配置,要实现CT全覆盖,提升供氧能力,提升方舱医院的救治病人的能力。

“这两天湖北省对数据进行了调整。目前,湖北省、武汉市报告的病例数到底是什么情况?”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表示,湖北省监狱部门目前没有接入传染病疫情网络报告系统。截至2月20日24时,监狱部门报告的2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51例前期已经纳入了相关地区的统计并公布,其余的220例病例和10例疑似病例纳入了2月20日的疫情数据,进行了订正并公布。

涂远超表示,这些数据的调整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对此,湖北省委书记应勇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对已确诊的病例不允许核减,已经核减的必须全部加回。对相关的责任人要查清事实,严肃问责。下一步湖北省将进一步严肃纪律,严格管理,确保疫情数据公开透明,及时准确。(记者常理 董庆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