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开展系列网络招聘会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2-22 14: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22日电(记者 吴振东)上海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日前就做好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举办各类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领域线上招聘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需求与用人单位岗位招聘需求精准对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尤其是疫情重点地区生源毕业生等群体的分类指导服务、精准帮扶。

根据两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上海将暂停现场招聘活动,视疫情防控形势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将开展线上校园招聘,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组织开展系列面向全市高校的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大力推进面向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线上招聘求职服务,促进人岗匹配、精准就业;积极推广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网络签约系统。

文件要求,要积极开发网络课程,以在线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就业咨询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加强求职心理疏导;建立高校间交流与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同,推进“职业指导进校园”。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尤其是疫情重点地区生源毕业生等,是需关注服务的重点群体,要开展分类指导服务、精准帮扶。同时,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档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两部门明确,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上海各高校要抓紧部署应对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预案,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机构、经费、人员、场地”四到位,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同时,要加强就业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就业进展,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监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