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出台六项措施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020-02-22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2月22日电(记者 邱冰清)江苏省卫健委20日下发《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切实关心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具体措施的通知》,从落实工作生活保障、做好心理援助疏导、强化人文关怀、落实津贴补贴保险待遇、落实招聘职称疗养待遇、做好典型宣传表彰奖励6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

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统筹做好医务人员调度安排,制订医务人员排班方案,建立合理轮休制度。对双职工的医务人员,尽量不安排同时到一线工作;对家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的医务人员,要创造条件使其兼顾家庭。及时落实津贴补贴保险待遇和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卫生防疫津贴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足额发放到位。

通知提出,进一步落实招聘职称疗养等待遇,在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中,对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合同制医护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的,可简化程序实施招聘,优先将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从编外转入编内管理。对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在职称晋升和岗位聘用中,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疫情防控任务结束后,对于因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不能休假的医务人员,优先安排给予调休补休,各地可视情分批次组织医务人员健康疗养休养。

通知进一步强调人文关怀,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慰问。对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在基本生活用品采购、未成年子女和高龄老人照顾、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困难的,提供必要帮助。并做好心理援助疏导,要在支援湖北医疗队中遴选或配备有心理危机干预经验的医务人员,负责医疗队心理援助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