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90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2020-02-22 2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2月22日电(记者 程迪)记者从22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20日,全省1272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9007家企业已复工,复工率70.8%。重点调度的企业中,商贸物流企业复工率75%,农业企业复工率超86%。

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郭新宇表示,江西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出台稳增长政策举措,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建立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创新优化政务服务,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截至2月20日,商贸物流企业方面,重点调度的92家企业中,已复工69家、复工率75%,全省电子商务企业大部分已采取远程办公方式复工。农业企业方面,重点调度的1327家中,已复工1142家、复工率超86%。大中型项目方面,全省2134个在建项目中,已复工1322个、复工率61.9%。

目前,为积极应对全面返岗、返工、返学防控物资巨大需求,尽力缓解供需矛盾,江西正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组织相关企业迅速转产扩产,特别是针对口罩供应问题,促进口罩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前提下,进一步增产扩产,迅速提升保供能力。

郭新宇说,江西下一步将加快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尽快复工复产。优先帮助产业链上游如基础原材料企业尽快复产,支持砂石、水泥等建材企业尽快复工;优先帮助农业企业解决畜禽等农副产品滞销问题,推进产供销对接和重点积压地收购收储;推动具备条件的餐饮、住宿等生活性服务企业尽快开张开业,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