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民企加速恢复正常生产

2020-02-23 10:4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生产车间机声隆隆;生产线上热气腾腾;加工厂的缝纫机飞速运转……连日来,在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的帮扶下,我区各民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加速恢复正常生产。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1日,走进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化成生产车间,看到的是一派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工人们正各司其职,抓紧时间生产订单产品。

“为积极抢抓订单,公司启动了线上办公模式,与华东、华南等片区100多家客户逐一对接复工时间、产品规格需求,扎实推进‘销、产、研、改、建’五位一体深度联动,实现精准高效生产。”新疆众和电极箔公司总经理陈小元说。

虽然复工不到一周,但新疆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已经十分热闹。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信涛介绍,公司2月18日复工,已开通6条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医院防疫隔离间所需的门窗型材,日产量约10吨。“预计到下周,我们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开6条生产线,保障市场供应。”信涛说。

工厂车间里传来的焊接声、缝纫机声,奏响了企业复工乐曲,在伊宁市坤漠服装有限公司加工厂,工人们忙着加工白大褂成衣;在阿勒泰市百川塑料制品制造有限公司,员工们根据当地实际生产滴灌带,为周边各地春耕物资做好供应保障;在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民用防护服生产线一刻不停……

保障应急物资供应

2月20日,位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的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一包包面条从生产线上完成包装。该公司2月9日复工,目前一条全自动挂面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日产面条70吨。

“为帮助我们复工复产,综保区管委会帮助采购设备所需零部件、办理车辆通行证以及生活所需用品,保证我们的正常生产生活。”该公司现场第一负责人许磊说,后期员工全部到位后,2条生产线可全部投产。

近期,该综保区内生产番茄酱、食用油的企业中亚食品有限公司、新疆俄粮有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也将陆续复工。

疫情发生后,防护物资和民生物资需求量加大,这类企业陆续开启火力。2月3日以来,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6个分厂全面复工,每天生产各类产品5000件左右。新疆同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绿色通道,获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自2月10日复工生产以来,日生产消毒产品30吨、消毒剂20吨。

随着我区企业复工复产潮到来,企业复工复产正在科学有序推进。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牛奶、酸奶、馍馍等产品。像瑞源乳业这样红红火火忙生产的场景正在逐渐增多,20日下午,该开发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确定开发区新一批29家准备充分的企业有计划地复工生产。

硬核支持帮扶企业

破解企业复工忧心的事,我区各部门出了不少实招帮扶民营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为有序推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困难,自治区工商联持续密切关注企业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带来的影响,开展促进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的协调和准备工作。通过书面材料、函询、电话等多种方式调研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地州市工商联,征求了直属商会和部分行业商会、企业的意见建议。目前,根据我区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已经较为系统地提出了26条具体措施和建议。

为解决广大群众复工返岗难题,乌鲁木齐航空责任有限公司现推出定制包机服务,为各地政企单位复工复产积极贡献力量。目前,乌鲁木齐航空开展多项举措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机环境,客舱内全程进行严格消毒,全体机组成员在登机前也会进行体温测量,执勤起全程佩戴口罩,并携带醇类消毒湿巾。乌鲁木齐航空此次推出的包机服务适用于务工及公(商)务人员返回工作所在地、返岗返校师生群体等,同时可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体定制包机需求,提供差异化的定制服务。(记者 王玉召 傅翔龙 马伊宁 通讯员 陆晓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