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建京津冀“动脉”复工——天津交通建设打响“安全复工战”

2020-02-23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23日电(记者 刘惟真)核实身份、测量体温、记录信息、上岗复工……23日,中铁二十局集团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十一标项目部的工人们迎来了春节后复工的第一天。在有序进行检测登记后,他们重新投入到了公路预制梁生产和架设工作中。


2月23日,中铁二十局集团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十一标项目部的工人在室外作业。新华社发(刘惟真 摄)

津石高速连接天津和石家庄两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建成后,该公路将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和天津港通过河北省快速连接中西部腹地区域的重要交通干线。

23日,在做好消毒和人员防护、达到复工条件的前提下,津石高速天津东段的三个标段正式复工,105名来自天津市、河北省等地区的施工人员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除津石高速外,目前天津多个交通运输工程项目也已陆续恢复运转。21日,天津市北辰特大桥跨永定新河128米连续梁工点复工,京滨铁路三标项目共到位参建人员151人,标志着京滨铁路全线复工正式启动,打响了在建京津冀交通“动脉”的“安全复工战”。


2月23日,中铁二十局集团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十一标项目部的工人在生产车间工作。新华社发(刘惟真 摄)

天津港高沙岭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等项目计划近期复工……截至目前,天津市47个公路、铁路、水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5个项目已开工复工,其余项目的复工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

据介绍,为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工地严格实行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并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定时消毒、清洁、通风换气等。对于外地返津人员做到“即到即报即隔离”,按照防疫要求在隔离区进行14天隔离观察,做到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两不误”。


2月23日,工作人员在对中铁二十局集团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十一标项目部的生产车间进行消毒。新华社发(刘惟真 摄)

“后续我们将分期分批推动天津市交通运输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做好复工返程和货物运输组织,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复工复产的先行官。”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魁臣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