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4 09:43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3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邮政全行业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行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 “十三五”规划作出行业贡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杨春光、赵民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马军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为行业统筹推进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行业要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马军胜强调,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当好复工复产的 “先行官” ,是对包括邮政业在内的交通运输部门基础性地位的充分肯定,既是信任重托,更是使命责任,必须知重负重,当好先行。深刻认识邮政体系在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中不可或缺,必须将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 “两个维护” 的重要体现,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深刻认识邮政快递承担着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功能,疫情期间邮政业保民生、保运转、保畅通的职能作用更加凸显 ,必须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当好先行、走在前列。深刻认识行业在疫情防控中保障经济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具有特殊价值,做好“大动脉”中的先循环,做好“微循环”中的主力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虽然疫情对行业运行带来了较多不利影响,但邮政业发展长期向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定信心鼓足斗志,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任务。

马军胜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把握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有效防护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在疫情有效防控上,要建立更严格的岗位责任制,督促邮政快递企业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国家邮政局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通过落细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必须要有大局意识,积极融入地方政府防控全局,积极协调配合地方政府、企业落实防控要求,形成最大的合力。

在有序复工复产上,全力推动邮政业第二阶段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以 “四个确保”为目标,以 “三个优先” 为重点, 以“一个梯度推进” 为路径,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优化复工复产环境,着力解决服务难题,力争月底前行业产能恢复到六成以上。

双线作战,务求完胜。马军胜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 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非常重要,全行业要坚定必胜决心,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完成和发展目标实现。一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二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落实好2020 年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和推进 “两进一出”工程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四是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全行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 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邮政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第一线。与此同时,全行业要在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实践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认真总结经验 , 查找短板不足,举一反三,治标固本,健全行业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局机关各司室、 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