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派出首支心理援助医疗队支援湖北

2020-02-24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24日电(记者 柯高阳)重庆市第十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4日下午出征武汉,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也是重庆派出的首支心理援助医疗队。

这支心理援助医疗队共30名队员,由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整建制派出,包括27名精神卫生专业医生和3名心理治疗师。医疗队在精神科临床、心理治疗、心理危机干预中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曾多次参与重大灾难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疫情发生后,恐慌、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容易随之出现。”心理援助医疗队员、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曹国兴说,心理援助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将为新冠肺炎患者和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紧急危机心理干预服务。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重庆市共派出16批1423名队员赴湖北武汉、孝感等地,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