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从"家门"到"厂门":云南积极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02-25 07: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2月24日电(记者 丁怡全)24日下午,563名云南籍返岗复工人员乘坐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伯恩号”G2928次列车,从昆明出发前往广东。

据了解,“伯恩号”由云南人社部门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人社部门联合开行,专列费用全部由企业出资,员工不承担任何费用。

据介绍,人社部门采取“点对点”“门对门”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的返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复工。云南省就业局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实现从“家门口”到“列车门口”,列车到站后,再由当地人社部门联合企业,将务工人员集中送到“厂门口”。

“外出务工人员出发前都进行了相应的身体检查和疫情排查。两地人社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随车服务,监测务工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云南省就业局副局长杜华杰说。

与此同时,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为10万名外出务工人员每人赠送保额25万元的“复工安行保”。今天乘坐“伯恩号”的外出务工人员就是“复工安行保”的受益者。

据统计,截至23日,云南人社系统累计对接省内外企业6.4万户、提供岗位133万余个;云南省已累计返岗就业农村劳动力436.29万人,云南人社系统协调开行“包机返岗”11架、“专列返岗”14列、“专车返岗”4732辆,有组织安全转运32.3万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