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

2020-02-25 09:2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分区域差异化管控,打通交通堵点。根据我区疫情风险等级标准划定,以县域为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分区分级动态实施不同的交通管控措施。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收费站不再设置检疫站点,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畅通,对进入我区和区内正常流动的人员、车辆不得劝返,不得变相设置检疫站点、发放本地区通行证。四类地区要立即取消道路通行限制,全面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线和农村牧区公路立即全面恢复交通。二、三类地区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优化细化交通管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相邻的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之间不再设置公路检疫站点。二、三类地区视疫情情况,确需设置的,须报请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嘎查村要做好出入人员管理,严禁简单“封路”“封村”。各级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强化对道路交通路况和流量监测,加强易拥堵路段的疏导,及时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科学放开货运物流限制,力争实现货运“零阻碍”。要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应急通道”畅通。各地区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要确保鲜活农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畅通。各地区要确保运输鲜活农畜产品的车辆在区内各类道路优先便捷通行,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产品正常运输。要确保运输农资产品车辆和农牧业机械进村到田。各地区对运输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农膜及仔畜雏禽、种畜禽、饲草料、兽药等农资产品的车辆,不得限行或劝返,确保农资产品顺利运抵目的地、农用机械正常到田作业。各地区对其他货运车辆一律不得以无通行证件等理由限行或劝返,切实解决货运车辆“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的问题。各地区要优化城市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允许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和运输鲜活农畜产品的车辆直接进城,并适当放宽其他货车进城条件,减少限行区域,缩短限行时间,延长进城期限。各地区公安机关要开通应急运输保障24小时服务电话,并向社会公开。交通拥堵时第一时间指挥疏导,应急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发生紧急情况的要及时提供护送服务,货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的要快速出警处理,车辆无法继续行驶的要及时协调有关方面转运物资。

三是逐步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切实保障返岗复工。四类地区要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等客运服务,四类地区之间要尽快恢复跨区域客运班线。二、三类地区在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基础上,逐步恢复道路客运服务。要允许其他地区交通运输工具进入或者途经本地。做好乘客、司乘人员上车前的体温检测,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出入区内二、三类地区的道路客运车辆严格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以下控制客座率。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牵头组织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部门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返岗复工农民工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交通工具保障工作;公安部门负责客运秩序和安全维护工作;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健康检测工作。

指挥部要求,各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记者 冯雪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