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7亿美元外资“云签约”落户浦东

2020-02-25 19: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25日电(记者何欣荣、何曦悦)25日,包括孚创实业在内的21个外资重点项目与上海浦东新区“云签约”,总投资额超过17亿美元。

上海是全国的外资高地,浦东又是上海外资最密集的区域。今年开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浦东新区坚持“稳外资、保增长”方针,持续推进战略招商、精准招商。通过微信、电话、视频会议等“点对点”“线连线”“屏对屏”的方式,推动21个外资重点项目“云签约”落地,实现防疫期间招商不止步、服务不掉线。

此次落地的21个外资项目,投资方以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瑞士等国的企业为主,涉及汽车服务、医疗器械、资产管理等领域,多数为所在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包括全球建筑机械龙头瑞士利勃海尔的总部项目,医疗器械巨头德国西门子的创新研发项目,资产管理公司英国法通集团的商务咨询项目等。

由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合资设立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公司孚创实业今年1月刚刚注册成立。孚创实业总经理曾红卫说,目前企业在上海地区的员工已经全员复工,下游的全国40个经销商也在有序复工中,“我们正采用新的作业方式以及线上直播培训等,支持经销商及门店运营。”

利勃海尔公司表示,对中国市场仍然充满信心,目前公司所有投资决策都在进行中,没有任何延迟或重新调整。公司第二季度将做好资源整合,疫情结束后加速恢复,预计2020年业绩增长10%左右。

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浦东吸引外资7.1亿美元,同比增长57.6%,占上海全市的47%,实现“开门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