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分区分级推进春耕开局良好

2020-02-25 1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2月25日电(记者 林超)福建省采取分区分级的方式推进春耕生产,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误农时,实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

福建省日前将各县(市、区)划分为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地区,采取针对性策略和措施。据要求,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照农事季节抓紧推进春耕备耕。在中风险地区,按乡镇细化分区,分类推进春耕备耕,其中低风险的乡镇组织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正常开展,中风险的乡镇在做好农民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强化生产组织,引导各类农业生产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

“目前福建春耕生产已由南到北陆续展开,开局不错。”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明旺介绍,据最新农情调度数据,全省已播种早稻55.4万公斤,已播种、移栽春季蔬菜105万亩,3月份可全面完成220万亩春种蔬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日均蔬菜产量4万吨左右,在满足省内市场需求的同时,还可部分外调。

据介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已制定了春耕备耕9条措施,全力帮助农民解决当前春耕生产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并选派1500名农业专家牵头组建千支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全省万个乡村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技术指导。目前,农资品种齐全、数量充足、价格平稳,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