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2-26 10:15 来源: 移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0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就下一步加强队伍内部安全防护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赵昌华副局长主持,李裕禄副局长讲话,国家移民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常备力量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听取了北京、浙江、湖北、深圳总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受许甘露副部长委托,李裕禄副局长代表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迅速行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队伍内部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了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民警职工实现零感染、零输入、零传播。他强调,各级要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统筹做好队伍内部安全防护和各项移民管理工作,严防执勤一线民警因防护不当感染疫情,严防办公场所和集中生活区因管控不当感染疫情,严防居家隔离、休假轮休等人员因失控漏管出现防疫盲点,切实提高队伍安全防护的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队伍绝对安全稳定。要严格勤务指引,全面加强一线执勤民警防护。要严格限制人员活动范围,减少开会、出差。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接触疫区人员。要加强上下班通勤保障,引导民警职工乘坐班车、私家车上下班。要加强服务保障人员自身防护,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感染。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要加强八小时外管理,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休假轮休等人员要专人跟踪管理、及时掌握情况,防止出现违法违纪问题。要进一步严格战时纪律,严禁聚会聚餐、走亲访友,严禁擅自离开工作驻地,严禁隔离人员外出。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地。各级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疫情防控专班要担起专责,其他部门要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抓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具体措施,加强党建引领,跟进后勤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的队伍保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