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联合国人权机构纪念北京世妇会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25周年

2020-02-26 1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2月25日电(记者 聂晓阳 陈俊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25日举行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25周年高级别专题讨论会。来自100多个国家的高级别代表、驻日内瓦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5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妇女事业取得积极进展,但实现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国际社会应携手努力,发扬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精神,通过发展推动妇女事业,健全妇女权益保障,加强国际合作,为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加速行动。

陈旭表示,中国妇女占世界妇女人口的五分之一,中国坚持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持续推进妇女发展,中国妇女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各领域性别平等达到新水平。陈旭在致辞中还向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的女性工作者致敬,强调她们是所有女性的榜样,是中国妇女事业进步的生动写照。

2019年9月,在中国、丹麦、肯尼亚、墨西哥、法国等国倡议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在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举行高级别会议,纪念《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5周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