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利用共享服务平台保障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岗

2020-02-26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陈旭)记者26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开通“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共享服务平台”,供企业在线填报返岗员工信息,实现企业、人员、交通信息共享,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据介绍,北京市各区人力社保部门组织企业在线填报返岗人员信息,并实时向用工输出地推送,与输出地联手,组织“点对点”交通运输,目前已开通2趟火车专厢、3趟专车。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显示,“返岗共享服务平台悬浮窗”置顶展示,点击即可进入填写,分为返岗情况登记、复工工作查询、返京交通服务三大模块。目前,在各区人力社保部门指导下,企业正陆续将返岗人员信息录入平台。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有需求的重点企业可向所在区人力社保部门申请,在线填报未返岗原务工人员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计划返岗时间和出发地。企业可提前与返岗务工人员联系,确定返岗安排,提供准确的企业信息和人员信息。

此外,劳务输出省份的当地人力社保部门也可通过平台,实时掌握在本地区居住的返岗务工人员信息,以此为依据,组织人员集中出行,开展“点对点”交通运输服务,并将返京交通信息录入平台,推送给北京市相关区和企业。

下一步,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根据各区重点企业上报的岗位信息,精准与劳务输出省对接,对成规模、相对集中的劳务人员,安排专车、专列直达输送,并做好旅途中、抵京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交叉感染,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