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2020-02-27 1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27日电(记者 袁军宝)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至24日,全省2836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25857家,复工率达到91.1%。

山东是全国经济大省、工业大省。自2月中旬以来,山东企业开复工率稳步提高。至2月10日,全省累计开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1%;2月14日占比达到67.7%;2月19日占比超过八成,达到82%。

据了解,山东已采取多种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其中,2月8日,山东成立省工业经济运行应急保障专班,并开通企业复工复产应急诉求网上受理窗口和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企业诉求。2月18日又发布《关于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针对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反映突出的员工返岗、交通阻隔、原材料供应短缺等困难问题提出十条具体办法。

随着上下游企业生产的陆续恢复,山东复工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也逐步提高,至24日山东规上工业企业达产率已达到74.04%。电力数据也显示,24 日,山东全网用电最高负荷同比下降13.83%,同比降幅继续缩小。

此外,至24日,山东外商投资企业已复工9295家,复工率达到77.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