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将迎雨雪天气利于小麦生长

2020-02-27 11: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27日电(记者 叶婧)山东省气象局最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显示,27日傍晚到28日,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农业专家分析认为,本次天气过程将进一步提升农田墒情,有利于小麦生长发育。

根据预报,受高空槽影响,本次天气过程中,山东全省平均过程降水量在5毫米左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和日照等市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小麦是山东种植面积最大的粮食作物。但是,春季干旱是影响小麦生产的重要不利因素。

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小麦遗传育种团队学术带头人、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刘建军认为,本次雨雪天气,将进一步提高土壤墒情,有利于小麦生长发育。

“尽管雨雪天气会伴随降温过程,但由于降温幅度不太大且小麦处于返青期,不会产生冻害。”刘建军建议,农户需在小麦起身前抓紧镇压,保墒增温,促进小麦生长发育,培育壮苗,尤其是旺长麦田要促旺苗变壮苗;同时,及时进行化学除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