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基础坚实

2020-02-27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27日说,总体来看,生活必需品产能和库存稳步增长,复工复产逐步向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基础坚实,没有必要担心后期商品出现较大短缺。

王斌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商贸流通企业复工率不断上升,大型连锁超市开业率达95%,品牌连锁便利店开业率80%左右,电商平台、快递企业复工率进一步提升。商务部将进一步密切监测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引导更多企业尽快恢复营业,保障市场供应。

在湖北武汉生活必需品供应方面,王斌介绍,武汉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前期一些居民反映团购套餐价格高、个性化不足、一些中小超市存在搭售现象等问题。对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组及时提出了改进建议,湖北省和武汉市紧急作出专项部署,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市场供应保障。

措施包括三个方面。王斌介绍,一是推出“特价蔬菜包”;二是指导当地商超增加团购套餐种类,提供自选套餐;三是拓展线上销售。截至2月25日,武汉市各区已通过商超对接社区开展团购配送及其他多种方式实现物资供应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