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100家市级涉农保供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2-28 09:5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个联系指导组“一对一”服务
100家市级涉农保供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月27日,我市生猪重点保供企业——合川区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生产一线,300多名工人紧张有序地投入各自岗位,正力促企业逐渐恢复生猪生产能力。当前,我市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确保涉农重点保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其中100家市级涉农保供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按照我市相关文件要求,涉农重点保供企业原则上要在2月底前全面复工复产,小微企业若不具备防疫条件的可适当延迟。其中,我市确立了100家市级涉农保供企业,包括粮油、蔬菜、柑橘、畜禽(水产)养殖、畜禽屠宰、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重点企业。

疫情发生后,为大力助推100家市级涉农保供企业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复产,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组建了20个联系指导小组,采取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联系方式,“一对一”地对100家企业进行个性化指导,并具体协调企业解决原材料、防护用品、交通运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困难。

以合川区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已建设“公司+家庭农场”70余户,能繁母猪存栏1.6万头,长期存栏保育、育肥猪10万余头,年出栏生猪25万头。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在集团总部和我市各级农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立即在种场及种猪家庭农场启动“5+3”疾病防控体系,在猪场外建立了标准洗消中心等5道防护体系,在猪场内建立了隔离区洗消通道等3道防护体系,对进入猪场隔离区、生活区、生产区的所有物资、人员进行严格清洗、消毒。

“我们农业农村委第九联系指导组与德康公司结成了‘一对一’。一得知该企业有复工复产困难,指导组便立即协调帮助解决了具体问题。”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向品居介绍,今年2月12日,该企业调运2400吨豆粕到重庆码头无法卸货,第九联系组主动协调予以解决;2月21日,得知企业缺乏口罩等防护物资后,第九联系组立即安排有关人员协调解决……目前,该企业生产恢复正常,日出栏生猪500头左右,为重庆猪肉市场供应作出了贡献。

第十六联系组协调铜梁区一蔬菜合作社运转400余吨滞销蔬菜,第一联系组实地调研并协调解决了重庆天润食品有限公司急需贷款的5600万元流动资金……如今,20个联系指导小组先后为100家市级涉农保供企业解决了300多个难题。

截至目前,全市100家市级涉农保供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此外,全市1150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复工838家,有87家复工企业达正常产能的90%以上。(记者 汤艳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