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出台市场监管“十一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2020-02-28 11:2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6日,四川吉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3个保健食品品种备案,当即备案、当场发号、当日公告。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首例保健食品品种备案。

加强政策指导、缩短备案时间,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之一。日前,该局发布《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十一条措施》,从提供便捷准入服务、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开展转产防疫物资企业定向帮扶、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帮助降低复工复产复市成本、规范指导企业坚守安全底线、着力营造良好市场秩序、指导单位集体食堂加强疫情防控、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加大民营企业帮扶力度、鼓励企业参加“三保”行动等11个方面出台详细举措。

延长行政许可期限备受企业关注。措施明确,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的,延期至全省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办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延长有效期至疫情解除为止,全省疫情解除后立即办理。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办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复查换证的,可以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证书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含气瓶充装单位)许可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有效期届满不足6个月的,可以办理许可证延期,延长的有效期不超过1年。鼓励符合条件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采用自我声明承诺的方式免评审换证。

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转产防疫物资企业定向帮扶,对转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生产企业,靠前服务,合并简化审批流程,符合条件的立即办理应急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应急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对因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支持以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并全程服务指导,缩短办理时限。(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