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14个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

2020-02-28 1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28日电(记者 韩朝阳)28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宣布卢氏、嵩县等14个国定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这标志着河南53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据悉,通过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结果显示,河南14个县脱贫人口无错退,贫困人口无漏评,群众认可度平均值为98.56%;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平均为10.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县域内贫困村退出比例平均为99%。14个县脱贫退出的核心指标、参考指标及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和条件,符合河南省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求。经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议,正式批准卢氏、嵩县等14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至此,河南53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全省累计实现651.1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948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8.79%下降到2019年底的0.4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