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今年将全面推进工业“标准地”改革

2020-02-28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2月28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山西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行工业“标准地”改革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项目尽快开工落地。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标准地”改革是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深化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提高土地供应效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重大举措。今年山西将加快在全省建立基于区域综合评估结果,带着容积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单位能耗标准、单位排放标准等基本指标出让国有建设用地的工业“标准地”制度。

所谓“标准地”,是指在完成区域评估基础上,带着容积率、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单位能耗标准、单位排放标准等至少五项基本指标进行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

据了解,“标准地”改革通过简化、优化、标准化供地程序,可以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促进转型项目尽快落地,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2020年6月底前,山西各市要做好推进“标准地”改革的准备工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要至少出让一宗“标准地”;2020年9月底前,山西各市在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有条件的区域,要至少出让一宗“标准地”;2020年10月后,山西各市要加快实施新增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制度,促进项目开工落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