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复工

2020-02-28 19: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2月28日电(记者 郭杰文)在大广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江西省信丰县境内的B2标段,一辆辆挖掘机和工程车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双手消毒等防疫措施。

作为国家重点项目的大广高速公路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目前已全面复工,该工程全长142.843公里,是全国高速公路纵五线大庆至广州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段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近2000名施工人员,配备500多台机械设备,正在开足马力施工。

“我们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对每个班组配有监督专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江西省高速集团大广高速扩容项目办主任廖小春说。

针对疫情期间施工人员返岗复工的交通问题,该项目办主动与返岗人员输出县区进行对接,组织“点对点”包车,让施工人员直接从家门到施工场地。“目前我们已经开足马力施工,在保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把延期复工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今年的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廖小春说。

施工人员安全返岗措施要做好,防疫物资、砂石、钢材等原料也要跟上。在萍莲高速公路A2标段的钢筋加工场,数控钢筋弯曲机、弯箍机、笼滚焊机正在全力运转,为桥隧比高达43.2%的萍莲高速公路提供充足的梁板钢筋。

“目前到达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有900多人,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经对桥梁工程和隧道工程这些关键部位抓紧复工。”江西省高速集团萍莲高速公路项目办主任樊文胜说。

萍莲高速公路路线全长75.294公里,其中包含特大桥8座,特长隧道1座,是江西在建高速公路工程单公里造价较高、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的项目。

截至目前,江西境内大广高速公路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萍莲高速公路、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新建工程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面复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