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超六成

2020-02-28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28日电(记者 周文冲)记者从28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多措并举恢复外贸外资领域生产经营,加大保障力度。截至目前,重庆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已达到61.4%。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说,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统筹稳外贸外资和促消费,一方面重点恢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贸服务业,另一方面重点恢复外贸、外资领域生产经营,加大保障力度,着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让外贸外资企业吃下“定心丸”。

据介绍,重庆市从保障快速通关、税款缴纳、帮助扩大进出口、支持扩大出口等6方面制定了11条支持外贸外资的举措,其中包括对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生产设备、原材料给予快速通关保障,减免税款等。

截至目前,重庆重点外贸企业(上年出口额1000万元以上)复工复产已经达到518家、复工率达到61.4%,复工人数达到17.3万人、人员返岗率达到54.7%。规模以上、限额以上外资企业复工率达到64.2%。

彭和良介绍,重庆市将进一步加大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协调力度,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接续好外贸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协调好员工返岗、企业招工等具体问题,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