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2020-02-29 08:3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和殡葬服务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重点防控输入性疫情和内部疾病传播。要严防民政服务机构发生聚集性感染。一是强化出入管理。二是强化人员配置。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四是强化防护能力。

《通知》强调,要及时收治感染患者,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特殊群体兜底保障。对于受疫情影响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因家人被隔离收治而无人照料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以及社会散居孤儿、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组织开展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帮助。

《通知》明确,各地要强化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统一领导和督促指导,将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排查、转移隔离、集中救治、物资保障等作为防控工作重点,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的生活和健康。(记者 陈劲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