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打好防范化解涉疫风险整体战

2020-02-29 11:1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月28日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召开的全省防范化解涉疫情风险隐患任务交办会上获悉: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我省将全面开展涉疫情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充分发挥16年来平安浙江建设形成的体制机制优势,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打造联动共治的风险防范化解格局,形成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平安联创的强大合力。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抓好疫中疫后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

面对各类涉疫情风险隐患,我省将积极发动各级各部门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打一场防范化解涉疫风险的整体战,同时立足于“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灵活运用多种方法,对涉疫风险隐患一抓到底,不断提高防范化解涉疫风险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我省对照任务清单和有关工作建议,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的办法,实施“挂图作战”,逐一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省平安办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开展明察暗访,建立督查通报机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各单位按照可量化、可操作、可问责的原则,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依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涉疫情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钱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