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

2020-02-29 13: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全力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地在坚持“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原则的前提下,明确“三个重点”和“两个区分”,做好全程服务。

“三个重点”分别是重点对我区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开展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重点对已有工作岗位和新确定工作岗位拟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农民工,开展返岗复工服务;重点做好农民工赴粤群体的“点对点”服务保障。“两个区分”则是指要按照自治区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划分,一是对低风险地区要加快组织农民工全面返岗复工;二是对中风险地区要合理组织开展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尽快有序恢复农民工返岗复工。

我区共有农民工约1200万人,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迅速在全区提前部署相关工作,紧急下发一系列文件,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并指导各地重点在政策支持、就业信息摸底、精准对接用工需求和主动开展“点对点”送工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截至2月25日,全区共有序组织专车981次、专列14次、包机3次,“点对点”护送5.11万名广西籍在区外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记者 罗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