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发行全国首支政府储气专项债券

2020-02-29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2月29日电(记者 骆晓飞)记者从青海省能源局了解到,2020年青海省储气调峰专项债(一期)近日在中国债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挂网发行,这是全国首支成功发行的天然气储气调峰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青海省能源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本期债券由青海省公共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发行规模5.3亿元,利率3.16%,期限为10年期。此次债券将用于青海省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三地的天然气储气调峰项目建设。

青海省公共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融资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共建站点6座,储气总规模2.51万立方米,估算总投资约8.34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前,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5489万元和省级财政预算资金2.5亿元已于2019年底到位。

据了解,这一项目建成后形成的基础设施建设资产将纳入国有资产管理,并按照市场规则按时足额偿还债券本息,全力保障债券投资人的利益。

业内人士认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青海省公共设施建设投资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和创新融资模式上实现重大突破,不仅将对加快推进青海省政府储气设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而且也为青海公共设施建设项目今后在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等公开市场发行公司债、企业债打下了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