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86万名护士支援湖北 在救治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02-29 2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 屈婷、董瑞丰)记者从2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86万名护士驰援湖北,占医疗队总数的68%,在患者医疗救治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句话道出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无论是方舱医院,还是隔离病区、救治重症的ICU,都有护士的身影。他们在医疗救治当中精心照顾、精心治疗、精心观察病情,给予患者心理支持,与医生一道,为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治愈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给病人翻身、拍背、吸痰;24小时紧盯胃管、尿管、动静脉置管、胸腹腔引流管等,重症ICU护士们工作辛苦,意义重大。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郭娜说,此次在国家援派的医疗队中共派出5500余名重症专业护士,占重症医务人员总数的四分之三,足见其重要性。

护士与病人近距离接触多,职业暴露风险大。据郭娜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支援湖北医疗队近日紧急制定了《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护理规范》,还组织了院感防控专家组的专家到医疗队驻点、以及武汉市当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行现场培训、指导等。目前,各个医疗队都已经成立了院感小组,做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和培训。临床护理工作也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