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重点保障孕产妇等人群就医

2020-02-29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2月29日电(记者 肖思思、丁乐)记者从29日的广东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省医疗机构上周起陆续恢复正常的医疗服务,以确保满足新冠肺炎以外患者的诊疗需求,并重点做好孕产妇等人群的就医保障。

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刘冠贤介绍,一是重点保障尿毒症、肿瘤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患者的医疗需求;二是重点保障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医疗服务。在逐步合理恢复日常诊疗的同时,还从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健康监测、科学有效个人防护等10个方面确保感染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紧盯发热门诊这一哨点,广东严格整治、设置、管理和培训。截至28日,全省开放发热门诊947间,关闭发热门诊296间,累计培训医务人员22640人次。

此外,广东建立医疗机构感控督导员制度;要求守住进院关、门急诊关、住院关和病房关;明确医疗机构做到物资储备、全员培训、应急演练等七方面准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