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登记注册不用再“跑腿”

2020-02-29 09:28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月2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先后于2月17日、2月24日推出十三条措施和五条措施,从多方面服务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昆峰介绍说,投资创办新企业是支撑经济复苏的新生力量。通过推进登记注册网上办理,一方面能够减少人员的聚集和流动,另一方面也能够提高登记注册服务的效率。为此,省市场监管局在措施中明确: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实行“全程网办”;取消各类行政许可纸质申请材料,实行在线指导、在线受理、在线审批,不见面审批;各类证件文书实行免费寄递。

同时,延长行政许可期限,证书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部分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对具备生产条件、暂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实行告知承诺,企业只要承诺在相应时限内补交相关材料,就可以当场办理审批,对作出承诺,经形式审查符合要求的,即行发证,不再进行发证前的现场核查。加强包容审慎监管,对因地址失联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提交住所或经营场所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的,即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暂不进行实地核查。加强质量技术服务帮扶,进一步降低相关进出口企业的报关、仓储、物流成本。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截至2月27日,山东省药监局已应急审批通过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等39个、98个规格型号产品上市。目前医用口罩日产达195万只,医用防护服提升至2.8万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绍彦介绍说。省药监局主动对接省内各医药企业,靠前服务、精准帮扶,着力解决重点企业燃眉之急和实际困难。(记者 杨润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