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86万名护士支援湖北

2020-03-01 07:3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2月2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37414例,其中重症病例766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002例;累计死亡病例28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251例;现有疑似病例1418例。2月28日,湖北省以外省份共新增确诊病例4例,湖北省除武汉外其他地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全国累计治愈病例数与累计死亡病例数的比值进一步扩大到13.8∶1,治愈率持续上升。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治疗与患者康复情况。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全国支援湖北的医疗力量已达4.2万人,其中护士有2.86万人,占医疗队总数的68%。护士与医生一道,为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治愈率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郭娜补充说,此次在国家援派的医疗队中共派出5500余名重症专业护士,重症专业护士占重症医务人员总数的3/4。

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王融冰介绍,通过比较中药介入后的治疗效果,可以发现中西医结合治疗确实起到较好的作用。轻症患者用中药,可以快速改善症状,比如发热、咳嗽等;对于重症患者,不但可以改善这些症状,对血氧饱和度等也有一定改善。2月27日,清肺排毒汤已在10个省份的66个定点医疗机构使用,纳入观察的1183例病例中,有640例出院,457例症状改善。此外,中医康复治疗对于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和远期预后都很有好处。国务院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组组织专家制定了《新冠肺炎患者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给患者提供药物帮助、生活指导、情志调节、体能恢复、呼吸经络训练等中医康复指导。(记者 邱超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