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有序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复工

2020-03-01 09:3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交通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说,今年我区计划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542亿元,建设任务艰巨。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及早谋划、主动备战,全面统筹复工项目、新建项目、建成项目等,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路建设项目复工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行业企业有序、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工程建设主管部门积极与各参建单位、施工单位、项目属地政府对接,督促指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方案,以防控措施到位为前提,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全部到位。同时采取网上办公、专家视频会议等方式审查设计方案,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推进有序复工。

目前,南疆四地州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部分项目已完成招投标。随着内地专业技术人员、施工人员等陆续返疆,交通运输厅将督促指导各参建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合理安排施工组织方式,特别是严格落实返疆人员隔离要求、加强防护物资配备及防疫知识宣传等,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据悉,从2月1日起,全区高速公路为运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物资、城乡居民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三不一优先”政策,保障运输车辆便捷快速通行;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2月17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全区所有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截至目前,已累计减免220万辆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记者 李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