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全行业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2020-03-01 10:18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为改善民航系统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让医务人员能够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民航局下发《关于民航系统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民航系统一线医务人员,包括民航系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各航空公司航空医师和公卫医师、各机场应急救护工作人员、各体检鉴定机构体检医师、公共卫生研究和技术人员等,作为全国医务人员中的一份子,同样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民航系统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工作压力大等困难。

《通知》指出,要做好医务人员职业防护,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劳动保护,尽一切可能配齐防护装备和医疗物资,改善医疗、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减少院内感染;加大安保力度,严防伤医行为,切实保证医务人员自身安全;提供良好的后勤服务,合理安排医务人员的作息时间,保障医务人员的睡眠和健康饮食。

《通知》要求,要关爱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密切关注医务人员身体状况,发现医务人员感染要及时隔离并全力救治;关怀医务人员心理健康,缓解医务人员心理压力,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预和心理疏导;另外,还要关注医务人员的切实需求,及时全面地了解其需求和困难,对有困难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对口帮扶,解决其后顾之忧。

针对医务人员的待遇问题,《通知》要求,各单位的绩效分配要向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岗位和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特别是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倾斜;鼓励探索各种保险模式,提高医务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与健康保障水平。

另外,《通知》还要求,要加大医务人员职业精神宣传力度,做好先进表彰工作,着力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到位的举措,把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党组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保障医务人员权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