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各类水利工程蓄水量超86亿立方米 春耕用水充足

2020-03-01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3月1日电(记者 高健钧)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当前四川省蓄水情况整体良好,各类水利工程蓄水量达86.62亿立方米,比十年来平均水量增加0.96亿立方米,春耕用水总体充足。

都江堰灌区是农业大省四川的最大灌区,灌溉面积约占四川全省有效灌溉面积的三分之一。据介绍,目前都江堰灌区蓄水量为12.8亿立方米,与去年相比持平;都江堰紫坪铺水库下泄流量稳定在每秒190立方米,可基本满足灌区小春作物用水。

四川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水利厅积极推进四川各地骨干渠道、影响下游供水的工段尽快复工,分区有序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改造、水毁修复、年度岁修等项目复工。并对可能影响春灌用水的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水毁工程修复和年度岁修工程抓紧开工复工。截至2月27日,四川省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