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铁路部门吹响农资运输“集结号”

2020-03-01 19: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3月1日电(记者王建、王君宝)由20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2小时内就抢卸了40吨化肥,这是近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车务段高头火车站货场内的一场“攻坚战”,这些化肥将由汽车转运至各销售网点,为黑土地上的农民春耕抢得时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黑龙江省内部分铁路货站化肥转运出现困难。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各相关车站及时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吹响农资运输“集结号”,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目的地,不误农时。

黑龙江省西部的齐齐哈尔车务段管内多是粮食产区,其中高头、讷河、扎兰屯、九三等站的化肥、种子等重点物资装卸运输量大。特别是随着春耕临近,各地对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需求迫切。但受疫情影响,短驳运输备货受阻,装卸力量不足。

为了畅通春耕物资运输通道,齐齐哈尔车务段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寻求政策支持,又与当地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主管部门协商,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和装卸作业人员小区出入证。还组织成立了33支党员突击队,参与各车站的物资装卸作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黑龙江省东部的三江平原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近日,一辆装载240吨化肥的列车抵达黑龙江省宝泉岭火车站,车站党员突击队迅速投入战斗。从2月15日开始,宝泉岭火车站最多一天到达83车,站内化肥待卸车多达107车。

宝泉岭火车站站长周磊说,由于装卸劳动力不足,化肥一旦形成积压,会影响农民的春耕生产,因此车站协调地方政府组织企业,增加人力、机具、车辆,确保化肥物资及时卸运交付到位。

哈尔滨市双城区每天化肥运量集中到达,双城堡站积极协调,保障装卸人员复工,成立两个党员突击队全力完成抢卸化肥任务,目前共参与抢卸87车6000余吨化肥。

据哈铁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科学调整装车备货方案,优化卸车搬运流程,对重点春耕物资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排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的“六优先”措施,全力为黑龙江春耕备耕提供运输保障,2月1日至2月29日,哈铁管辖内车站累计抢卸化肥7640车48.5万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