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海外疫情输入

2020-03-02 10:05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在会上表示,针对当前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蔓延的情况,民航局制定了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综合所在国或所在地的疫情形势、航班运行情况等多个指标,区分航班运行风险,采取差异化管理,确保精准防控、精细施策。

朱涛表示,为防止疫情通过航空器扩散传播,中国民航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加强航空器、机场通风消毒,做好出入港旅客体温检测,加强包括机组、安检人员在内的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及时发布针对航空公司和机场的防控指南等,已取得了良好防控效果。目前,针对当前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蔓延的情况,民航局制定了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中国民航主动与国际社会分享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积极有效做法和经验,将中国民航发布的《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提供给韩国、日本等相关国家民航主管部门和运行单位,供其参考使用。民航局正在与相关国家商谈,在民航防疫措施上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各国采取同样水平的防控措施,共同防止疫情传播。

此外,中国民航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合作,推动国际民航组织完善全球民航共同应对疫情的国际标准和指导材料,指导各国民航以统一的标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民航局将继续与外交部、海关总署、移民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我国公民在外滞留的问题,朱涛表示,中国民航已建立国际航班计划协调机制,每周协调中外航空公司编排航班计划,并定期发布,为中外旅客往来和物资运输提供了必要的运输保障。下一步,民航局将根据疫情变化,与我国驻外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如果有需要将及时安排加班或包机接回我国在外公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