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人社系统点对点服务企业职工返岗复工

2020-03-02 12:1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这几天,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组织10辆大巴车‘点对点’接送240多名农民工到复工复产企业返岗就业。”2月25日,银川市劳动就业和创业服务局负责人说。按照相关要求,连日来,我区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银川市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安排,“点对点、一站式”做好返岗来银和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对已复工复产的61家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654万元,惠及职工1.8万人,返还资金将于2月底前拨付到位。

吴忠市人社局通过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人社专员35个,“点对点”集中对接34家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复工情况、用工状况、返工人员状况,建立企业需求台账,实现企业产能清、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问题困难清,确保劳动者安全到岗。

固原市人社局根据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就业需求、返岗意愿等,摸清辖区内企业、工程项目开复工时间,督促用人单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员工通报开复工时间;发挥驻外劳务站桥梁作用,加强输入地信息对接,依托县(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乡镇劳务站等向辖区内劳动者推送开复工时间,促进劳动者有序外出就业。

石嘴山市人社局通过多部门联动协作,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准确收集辖区内各行业各单位用工需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来石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工作,鼓励园区内复工时间段相近、复工人员零散的企业采取组团方式集中返岗,对准备零散自行返岗到该市企业复工的人员,主动做好人员健康信息登记、报告、备案。

“对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企业,我们必须畅通‘绿色通道’,全面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企业稳岗复产。”石嘴山市人社局负责人说,该市将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社保三项费用预计减免1.92亿元,其中为中小微企业预计免除1.59亿元。目前,已有3家企业派专车接回在外地的部分职工。(记者 马照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