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高三复课全省同步 初三复课市(州)区域同步

2020-03-02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3月2日电(记者 吴晓颖)当前,四川中小学普遍开启“在线教学”模式。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高三、初三复课时间问题,四川省教育厅表示,待完全具备开学复课条件后,四川将优先让高三年级学生统一返校复课,初三年级由各市(州)优先统筹返校复课。

记者2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教育教学安排原则上高三年级由四川省统筹实行全省同步,初三年级由市(州)统筹实行区域同步。

四川中小学毕业班如何开展教育教学?四川要求,高三年级学生全省统一从3月2日起到正式开学复课前,由各地各校组织电视(录播)网络教学、线上辅导答疑、指导学生自学,帮助解决好因终端设备、网络信号、家庭监管缺失等影响学习的问题。不具有电视网络教学条件的学校,可指导师生登录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数字教育资源专区,选择使用网络教育资源。

四川各地普通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可根据不同学龄段的特点、青少年成长规律,因地制宜安排电视、网络教育教学活动。要尽可能采用有线电视、广电网络开展录播教学、线上指导、网上答疑,坚持爱党爱国教育、生命健康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与适量适度的教学内容相结合,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严控学生线上学习时间,认真做好近视防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可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保教指导、亲子活动、康复训练,但一律不开展网上教育教学。

关于中考、高考时间问题,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表示,高考时间由教育部统筹安排;而中考时间由于各市州中考时间本身就不统一,如果开学时间延迟较久,影响到中考,那么四川省教育厅会进行评估,统筹指导各市(州)做出相应安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