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在共同抗疫中增进两国相互理解、信任和友谊——访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

2020-03-02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加达3月2日电 专访:在共同抗疫中增进两国相互理解、信任和友谊——访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

新华社记者梁辉 余谦梁

“从本次疫情看,印尼政府奉行对华友好合作的总体外交政策得到了很好体现,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近日在雅加达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肖千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第一时间通过外交渠道向印尼政府通报中国的防控措施,并持续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同时,使馆面向印尼社会持续广泛宣介,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智库演讲等多种举措,坚定印尼对华友好合作的信心。

肖千表示,高度透明、及时、有效的宣介增进了印尼社会对中国抗疫行动的了解。印尼主流媒体高度评价中国政府采取的全面、有力、有效措施,并肯定了两国围绕疫情开展的合作。

疫情发生后,印尼各界纷纷通过捐赠、致慰问信、录制祝福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肖千说,虽然疫情对近期双边往来造成不便,一些经贸投资项目和旅游合作也承受了压力,但两国关系发展不会受到根本性、长期性影响。只要双方措施得当且有力、有效,会对两国关系、相互信任和友好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并为今后更好应对类似挑战积累宝贵经验。

他表示,希望两国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信任和友谊,拓宽双方在双边和地区以及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据了解,近期赴巴厘岛等地旅游度假的中国游客的行程因疫情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肖千表示,疫情发生后,使馆及时与印尼有关方面协调,印尼方同意由中方安排包机,数十名到巴厘岛旅游的湖北游客安全顺利返回国内。使馆还积极为在印尼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等提供服务,并为国内一些省份筹集部分医疗物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