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千吨俄罗斯进口化肥
走海关“绿色通道”助力春耕备耕

2020-03-02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日电(记者 魏董华)记者2日从杭州海关了解到,杭州海关所属台州海关对1036吨俄罗斯进口复合肥走“绿色通道”快速放行,迅速销往浙江各地投入农产保春耕,打通农资供应堵点,推动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一开始愁国外化肥因为疫情无法进口,后来愁化肥进口怕不能及时赶上春耕。”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办人万建华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当地种植户特别担心化肥的问题。

浙江台州素有“中国西兰花之乡”之称,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冬春西兰花生产中心和重要的西兰花出口基地。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浙江台州众多西兰花种植企业提供进口化肥,今年还没开始春耕便遇上了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

“按照原来程序,必须先接受海关检验才可以通关放行。”万建华说,疫情期间走海关“绿色通道”,货物到了口岸就能提走,海关主动上门检验,一边检验一边把检验好的化肥装车运出,这样就能更快地把化肥送到农户手中。

台州海关监管四科科长王银光说,疫情期间,我们采取让化肥在口岸先放行运到企业后再检验的方式,不让进口化肥在口岸耽搁,尽快到达田间地头,为春耕备耕助力。

根据杭州海关出台的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浙江从稳农业生产大局出发,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先放行后检验、优先办理海关手续、缩短中间环节等举措,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据统计,抗击疫情期间,已有3036吨进口化肥通过台州口岸进口,顺利销往浙江各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