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多措并举推进“线上招聘不间断、不停歇”

2020-03-02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3月2日电(记者 闫睿)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在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2020届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数量达22.4万,为近年来最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正多措并举推进“线上招聘不间断、不停歇”,努力确保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及时就业。

黑龙江省已放宽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和改派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全省同时利用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促省内81所高校‘就业指导不断线,咨询指导网上见’。”姜同河说,其中,35所高校对1745名湖北籍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优先为他们推荐岗位,建立援助计划和台账。

黑龙江省集聚多方资源稳就业,将原定的校园招聘全部转换为网络招聘。已通过多平台发布春季网络招聘活动预告370场,4097家企业将提供就业岗位7.56万个。此外,还将举办全省“建功龙江大学生凝聚行动”网络招聘,引导毕业生到省内基层就业。从3月开始,将集中推出以高校为主体,多校联合、跨专业、跨行业、跨地域的网络系列招聘活动60余场。

为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黑龙江省教育厅将指导各高校随时跟进岗位需求、签约进展等动态,做到“日报日结”。同时,对双困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就业群体提供“一生一策”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