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北京健康宝”可查个人防疫健康状态

2020-03-02 09:1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健康宝”小程序3月1日上线,市民可随时登录查询个人防疫相关健康状态。未来一周,“北京健康宝”还将推出“他人代查”功能。

市经信局副局长潘锋介绍,此前,北京市已经建成了涵盖市、区、街道、居委会四级管理体系的“疫情跟踪数据报送系统”,以此为基础,上线“京心相助”和“京心相护”等疫情防控小程序,形成覆盖社区、楼宇等不同场景的疫控信息化服务保障平台。昨天零时,“北京健康宝”上线,方便个人查询自身防疫相关健康状态,所有在京及进(返)京人员均可使用。

市民可在微信或支付宝中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首次使用时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查询自身健康状态。查询结果包含“集中观察”“居家观察”以及“未见异常”三种状态,分别用红色、黄色及绿色标识。“北京健康宝”数据与疾控系统数据关联,由于疾控系统的数据每天都会更新,因此,查询结果的有效期也截止到当日24时。有效期内,个人状态信息随时可查。

潘锋介绍,未来一周,“北京健康宝”将推出“他人代查”功能,老人小孩等群体的健康状态可由家人代查。针对港澳台及外籍人员,将尽快推出除身份证之外的其他证件查询服务。

“北京健康宝”的查询结果可作为个人复工复产、日常出行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参考。今后,北京还将加强与天津、河北的联动,推动防疫相关数据的共享,保障“北京健康宝”与天津、河北地区相关服务的互通互认,为三地联防联控提供技术支撑。在技术层面,积极与天津、河北开展对接,建立统一技术标准,完善相关规范,为下一步健康状态互认打好基础。(记者 贾晓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