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各级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12:5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5日14时30分,工会组织的5辆大巴缓缓驶入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厂区招募中心,为贵州富智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载来了104名求职人员。

受疫情影响,贵州富智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大部分员工滞留在家,导致出现“公司复产难、员工返岗难”的两难局面。为解企业燃眉之急,连日来,贵州各级工会上下联动,积极作为,通过新长征·贵州工会云平台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拓展就业招聘渠道,积极为企业用工和职工求职牵线搭桥,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返岗就业。

自2月15日贵州省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以来,按照省总工会“既助力疫情防控,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和职工自觉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积极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大战役”。

除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企业复工复产外,贵州省总工会还联合省人才大市场于2月20日启动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复工复产就业招聘活动”,截至2月28日18时许,已先后有两批共3162家用工企业在新长征·贵州工会云APP上线,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85220个。

各市(州)、省各产业(行业)、各区(县、市)工会也深入调研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贵阳,工会采取领导干部结对帮扶企业助推复工复产,分赴满帮集团、贵阳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等走访调研,向部分企业捐赠消毒液、口罩、酒精等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遵义仁怀、习水、赤水、凤岗等地,各级工会按照重防护、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调配车辆,对前往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农民工进行免费“专列”“包机”等方式运送返岗。此外,工会组织还购买了返岗“午餐包”免费送给农民工,为他们返岗复工保驾护航。

在黔东南州,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顾之忧,工会出台了复工复产慰问标准,给予复工困难企业每户3万元慰问金,指导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开足马力安全生产。此外,还积极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线上招聘活动,积极发布网上招聘信息。目前,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236户,复产率为100%;在建5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36个,开工率97.8%。(记者 金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