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内蒙古段开河形势平稳

2020-03-03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3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3月2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开河长度205千米,封冻长度剩余约466千米,开河形势平稳。

据介绍,截至3月2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开河上首位于五原一段郝家圪旦险工附近(三盛公水利枢纽下游94千米),开河上首无流凌,开河长度较上一日增加9千米,开河形势平稳。随着未来气温逐渐回升,黄河内蒙古段将加速开河。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蒙古已从压实各级防凌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等多个方面开展了黄河开河期间的防凌工作。内蒙古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联合空军某部在黄河包头三岔口段,举行了轰炸机投弹破冰演练,做好应对开河突发情况准备。同时,内蒙古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属的内蒙古黄河防凌前线指挥部由各成员单位派人入住,目前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黄河安全、平稳开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