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军民协同防控疫情——军队已派出四千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03-03 08:1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姜天骄从3月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月24日除夕夜开始,人民军队先后派出3批共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形成了前方指导组、联勤保障部队、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援力量体系。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介绍,这次军队支援湖北的医疗力量进驻采取了航空、铁路、公路投送方式组织实施,1月24日除夕夜空军出动3架伊尔-76运输机,将第一批450名军队医疗人员和医疗物资投送到武汉。2月2日,空军出动8架伊尔-76运输机,将第二批近800名军队医护人员投送至武汉。2月13日、17日,空军两波次出动运-20、伊尔-76、运-9三型12架运输机,飞行19架次,将第三批1600余名军队医疗人员投送至武汉。其中,运-20运输机出动10架次,这也是该型国产大型军用运输飞机自2013年首飞以来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军队派出的医疗队队员主要是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专业的医护人员,他们当中很多同志参加过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能够很好地遂行所承担的任务。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赵海飞介绍,我军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之后,迅速与当地建立了联席会议、情况通报、信息归口等工作机制,军地间密切协同、相互支援、互通有无,共同调配使用护目镜、N95口罩等紧缺医用物资。另外,在医疗救护方面,医疗骨干和专家会商病情、优化方案,不断提高重症患者的诊疗治疗。湖北省和武汉市党委政府以及人民群众也对军队医疗队关心关爱,积极主动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赵海飞介绍,中部战区总医院等驻湖北地区4所军队医院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治一线。目前,全军63所定点收治医院开设收治床位近3000张,1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一线救治。截至3月1日,武汉火神山、泰康同济、妇幼光谷等3所医院集中收治地方重症患者3467人,治愈689人。全军定点收治医院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50例,已治愈出院1000例。在坚持科学救治的同时,全军医护人员注重加强自身防护,目前保持“零感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