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专项督察

2020-03-04 09:38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专项督察
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

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稳妥、有序开展,近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部署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专项督察,全路共督导检查车站5934个次、列车3634趟次。

疫情防控期间,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全面强化督察机制,升级督察标准,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督导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利用铁路视频监控系统,对全路各站开展滚动式网上督察,并将发现的问题剪辑汇编,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各单位在线收看、进行警示教育,并督促各单位坚持刀刃向内,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狠抓整改,确保防控和维稳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成立了由“一把手”负责的督察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深入北京地区各大火车站,实地查看民警执勤执法、个人防护、路地联防联控和重点地区旅客抵京信息掌握、处置流程等关键环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积极探索,创新督察形式,以“智慧督察”为导向,强化科技运用,通过网上督察、视频巡查、电话抽查、异地委托检查等方式,紧紧围绕领导干部履责、民警执勤执法、个人防护、路地联防联控和内部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组织警务督察、治安、刑侦、反恐等多部门开展联合督察。上海铁路公安局制定督察工作指引,列出五大项25小项清单,实施精准督察。沈阳铁路公安实施异地委托督察,严查乘警在异地折返待乘期间勤务状态。昆明铁路公安局充分利用钉钉、微信和手机警务通,以现场签到、视频点名、音频记录等形式开展巡查,通报整改问题8件。武汉铁路公安局实时监控各车站封闭管理情况,强化防疫物资运输、停运车底看守、要害处所防护。

专项督察中,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在严督细查的同时爱警励警,从重、从快严查各类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件26起,对在督察中发现的173个工作突出单位及个人及时提出记功奖励建议。(作者 吕向蕙 陈栩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