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所有国定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2020-03-04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3月4日电(记者 严钰景)记者近日从海南省“脱贫摘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五指山市、临高县和白沙黎族自治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加上2019年已宣布脱贫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至此,海南省5个国定贫困市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据了解,通过县级自查、省级核查、第三方实地评估、媒体公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议,五指山、临高、白沙3个市县2019年末综合贫困发生率分别为0.09%、0.0003%和0.022%,无漏评户、无错退户,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均有显著提升,群众综合认可度均达到97%以上。脱贫退出的核心指标、参考指标及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和条件,符合海南省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求。

海南省扶贫办主任孟励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专门出台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并大力推动扶贫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复工复产,建立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加快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对接外省市销售冬季反季节瓜菜,开发本地新的销售渠道,破解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对生活陷入困境的贫困群众2950户5643人实施临时救助,共计发放临时救助金350.16万元,有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到战“疫”、战“贫”两不误,全力巩固贫困县脱贫摘帽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