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启动第二批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

2020-03-04 1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3月4日电(记者 刘海)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正式启动第二批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项目,以期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科技支撑能力。

据宁夏科技厅副厅长哈赟介绍,第二批科技攻关项目重点聚焦疫病防控能力提升、防护用品研发和成果转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3个方向,采取“揭榜挂帅”方式,吸引区内外科研力量主持或参与,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优先支持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针对宁夏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医疗应急物资生产、储备能力不足、储备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宁夏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领衔主持,组织开展《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与供应体系建设研究》,着力构建宁夏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与生产能力长效机制。

疫情发生后,为及时破解新冠肺炎救治关键技术难题,宁夏紧急启动首批15个应急科技攻关项目并给予1245万元资金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部分项目已经取得初步成果。两批科技攻关项目完成后,将有力地提升宁夏在新冠肺炎预防、筛查检测、诊断治疗、应急处置、分诊管控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