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出台惠台措施助台企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4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4日电(记者 段菁菁)记者4日从浙江省台办获悉,浙江制订出台服务台商台企“五项措施”,涉及政策服务、法律服务、金融服务、项目服务、关爱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支持推动浙江台商台企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已复工的尽快恢复正常产能。

疫情期间,为支持台商台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浙江省台办协调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分别为台企提供100亿元、5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并推出减免利息、免收相关手续费、下调利率、无还本续贷等措施。

同时,联合杭州市东方公证处,推出绿色服务通道,减免台企在委托书和对外贸易中因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如期履行合同或不能履行合同的不可抗力证明公证费用,并进一步要求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权益。

该服务措施明确提出,建立省市台办分级分工联系服务大项目机制,确定11个重点项目清单,定人定向跟踪协调,大力推进在谈项目抓紧签约落地,筹建项目抓紧推进上马建设,在建项目抓紧建成投产。

经统计,截至2月底,浙江省台资企业中,已复工复产和申请近期复工的台企超过90%,其中,规模以上台企复工复产率已达98.87%。浙江省台资企业中,无台胞感染新冠肺炎病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